星期日, 10月 02, 2005

純機械手動的感動

今天是龍王颱風天,把左邊照片中防潮箱裡的機械相機拿出來好好研究一番.......
為何在這樣一個速成的時代理,還要走回頭路去把玩純手動的機械相機,就像很多雅痞一樣,帶 了Fashion style的 swatch後,還是會想去把玩一下機械式手錶,就好像可以回顧一下手錶的歷史一般。

相機也是有它自己的 一段歷史,從
奧斯卡·巴納克製作了第一台採用42毫米鏡頭的“測光機”,它成了世界上第一台135相機。當時該相機還沒有牌子,後來人們稱之為“原型徠卡,當然了,我無緣見證這段歷史,但隨著技 術和時間的催化,相機從手動進化至電子式相機,普羅大眾漸漸地順應著電子化的潮流,攝影這項藝術漸漸地轉變成一根手指與電子式快門的簡單組合,人們開始淡 忘了光圈、快門和頭腦之間的排列組合,也離攝影的那份原始感動漸行漸遠,有人說,藝術創作最終是要找尋最原始的起點,才知道其本質,這是我把玩純機械相機 的最大原因吧!

當然啦,來談談我的這台機械相機吧!Nikkon FM3A 有一項重大的成就,
FM3A複合型快門系統,它兼具電子快門與機械快門兼併的功能,這是手動和電子的完美結合,它對於我不只是一台相機,更是我對一項完美工藝的讚賞!如果對 NIKON FM3A感興趣,可以到這裡看看。 Posted by Picasa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